2016-08-20

【美食】舊振南中秋禮盒❤品嚐體驗分享

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在中秋前三日出生的關係,
所有節日當中最愛中秋節,月餅和柚子我也都超愛,
而我本來就是舊振南的忠實粉絲,剛好又看到中秋禮盒體驗,
所以就有了這篇月餅品嘗分享文囉~



先說一下舊振南跟蔡振南沒有關係,
舊振南創立於清光緒16年,是間百年老店也是高雄有名的伴手禮

我收到的中秋禮盒是豐巧禮盒B款(綠豆椪)

喜歡舊振南除了很美味以外,
還有它整個設計、品牌形象都很有質感,
保有百年老店的風範,又有新穎的設計風格

這就是一個很給面子的中秋禮盒

豐巧禮盒B款 
綠豆椪 X 2 ( 李白 )
綠豆椪 X 2 ( 蛋黃 )
鳳梨酥 X 4

打開禮盒,看不見綠豆椪在哪,
因為它們在窗子裡看著你呀!
就像中秋賞月望著窗外一樣,很應景又可愛的設計

中間這道銀河絕對是鳳梨酥無誤

開啟兩扇窗,就可以看見月光

李白就是綠豆椪基本款,也是我比較喜歡的口味

蛋黃則是蛋黃口味應該不用解釋了吧~

兩個擺在一起,色澤也有些許的差異,
李白比較白,蛋黃就有白裡透黃的感覺

綠豆椪取這麼有詩意的名子,是因為切開內餡綿密雪白,
綠豆沙餡入口即化,外皮層層分明,
咀嚼起來頗有層次,整體感覺微甜且不膩,
一種清爽好吸收的概念(?)

其實我從來就不吃有蛋黃的月餅,
不敢吃蛋黃大部分是心理障礙,就覺得看起來不討喜,
但為了要實際品嚐分享就決定克服困難吃吃看,
蛋黃是採用台灣屏東在地養殖的鴨蛋製成鹹蛋黃,
 吃了一口才覺得真的沒那麼恐怖,就是有點鹹味的綠豆椪,
蛋黃的鹹味中和綠豆沙餡的甜味,搭配起來很微妙,
整個感覺比較不甜,又有股淡淡的蛋香


鳳梨酥有獨立的金色外包裝小盒子,
攜帶外出放包包當臨時充饑小點心也不怕壓到會爛掉


外層酥皮為進爐後由師傅以「雙面烤」技術烘烤


鳳梨酥內餡使用關廟鳳梨為底的真材實料,
外皮吃起來又香又酥,軟硬適中,
內餡纖細,鳳梨香氣濃郁,不酸也不會過甜,
感覺不小心就會吃很多個~~

最後還是要說一下我喜歡舊振南是因為廣式月餅,
某次在百貨閒逛時老公說這間很有名,
那時也剛好中秋前後,我就靠櫃試吃,
吃到一個茶香的月餅深深打中我的心
之後快到中秋開始期待茶香月餅上市,
 買過一個四入茶香月餅全都我自己吃掉,
所以舊振南的廣式月餅當然也很推薦唷~

中秋佳節,泡好一壺茶一起來享用月餅吧!

舊振南官網
舊振南餅店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