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8-12

✿美髮✿居家彩染DIY♥不傷髮質不刺鼻的酸性染護

大家還記得帶魚妹的桃紅髮色嗎?
是的,雖然我心愛的長髮已經剪去,
但還是要分享這個好玩的DIY染護!

這是我最愛的髮型設計師ZOE教我的~
他說這個不傷髮質所以讓我玩玩看,
染髮加的是雙氧水,酸性染加的是"護髮膜"唷!!


首先準備的東西有~
手套、護髮膜、染髮梳、染碗、浴帽(或保鮮膜)
接著就開始囉!~

 先看一下原本染亞麻灰綠的髮色退色的樣子,
有退兩次所以顏色比較淺。
 將護髮膜依照要染髮部位的髮量來決定要放多少髮膜。
 接著放入酸性染劑,
放越多染出來的顏色就會越重喔~

ZOE說放8:2就可以了~
因為我的髮色退色過比較淺,
染出來會很顯色,所以用量不需要太多。
((事實上因為數學很差弄成5:5了))

  把染劑和髮膜攪拌均勻,
看!顏色好鮮豔唷~

調配好染劑之後將頭髮分區,
看要染哪個部位就怎麼分,
愛怎麼分就怎麼分,這是隨性的居家染髮,
所以不要那麼嚴肅阿!
這次的計畫是染粉色加紫色,
所以染了半個頭之後加了一點藍色進去調配成紫色。
 完成之後就用便宜的拋棄式浴帽或是保鮮膜包起來,
然後就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的事情囉~

等待大約一小時後沖洗乾淨並吹乾,
超鮮豔的不傷髮質染髮就完成了!!燈燈~

染完的時候顏色超漂釀的~
很飽和!

 桃紅漸層紫色算是大成功啊!!
連ZOE都垮講我染的美賣呢~

看完分享大家也躍躍欲試嗎?
快一起來嘗試彩虹小馬的港覺吧!!~

-END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