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3-06

【保養】喔油怎麼用? 保養油使用順序實測分享❤YSL逆齡肌密系列(修護油+乳霜)


之前看過UrCosme精華類保養排行第一名就是這瓶YSL的精華油
雖然排行時常在變動但還是值得參考參考
不曉得大家用油保養的順序都是怎樣呢?
我自己有時會只擦油,有時會先擦完乳液再擦油
我媽是說她先擦油再擦霜,因為他說越濃稠的越後面不是?
恩....實際到底有沒有差別我也不清楚
既然如此剛好就用這系列來實測看看好了,而且我也蠻好奇的哈哈
先看一下賣很好的精華油和乳霜的質地
 味道蠻香有點專櫃香水的味道,霜體帶點粉色

乳霜質地還蠻軟的,推勻感覺細柔滑潤

精華油似水非水,似油又沒有油的濃稠感

看起來像精華液 但擦起來就還是知道是油...因為滋潤度很好

好複雜呀,總之準備好了一個測保濕的(朋友送我的很便宜的小物)
分別看看保養步驟不同的數值
我洗完臉皮膚超乾的,緊繃到嘴巴都張不開阿阿
先測試素肌的數值為
水分含量:-2
油脂含量:-2
皮膚細緻度:-2

肌膚狀態完全就是負數阿阿!! 要達到0才是正常值唷~
接著左右臉先單擦乳霜與精華油


單擦乳霜完再測試看看,數值都有達到標準0的地方(從負轉正其實等於恢復正常值)
油質含量立刻變成+4(但霜本身就比較油膩一點很正常)
單擦油的話油脂變成+1,有成長但因為質地很清爽,所以並不會過於油膩,
而且水分跟細緻度都比正常值高出一些~所以就算單擦也是不錯的選擇

不過因為左右邊實在太難拍了,這跟水分計測完又很快消失,
簡直國劇變臉的速度阿,所以就用文字敘述吧
但文字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好懂,
我做了個表格應該比較清楚一點...

登愣~~~~(((音樂下
結果就是先擦乳霜再擦精華水分與細緻度大大提升!!!跟我媽說的正好相反,
雖然油脂含量高了一些,但是水分和細緻度整個又進步到+1
單看數值少少的好像沒有太大差別,不過數值最大就是到5呀,實際差1就已經差蠻多了~

順序上不知道大家都怎麼用呢?

擦完保養最後再用這隻Y型緊緻滾輪按摩全臉,
這樣就是一個逆齡抗痕系列的保養搭配組合,
滾輪的形狀真的是有設計過,它可以緊貼下顎,
用法就是以下巴為中心往上滾動,做一個拉提的動作...
但這個滾輪冬天使用要注意一下,因為會很冰很冰!
不過滾完真的覺得臉有變緊,視覺上應該、應該有變比較V啦(?)

以上就是我的小小實驗分享,最後感謝林女士(對,是我娘親),
讓我有測驗的機會順便用一下這高貴的YSL保養系列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