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4-07

【保養】☀️9款高係數防曬心得評比 SPF50↑ 理膚寶水/DHC/Neutrogena/雅漾/innisfree/Banila co./珂潤/肌研

不管春夏秋冬,防曬可是全年無休不間斷的,
雖然好像各牌都要在夏天狂打防曬廣告,
難道沒有太陽就不用防曬嗎?
當然不是呀,紫外線是你看不見的



防曬TIPS
層層疊擦法防曬要達到效果用量一定要足夠,
邱品齊醫師說一張臉要擦4顆黃豆大小的防曬,
但一次全部擦上可能會推到天荒地老,
所以分層疊擦也一樣可以達到防曬效果。

略過保養直接擦
早上洗臉後是可以直接擦防曬的!
如果先擦了乳液再擦防曬會容易覺得油膩而擦不足量,
也會因為乳液稀釋掉防曬成分反而達不到作用,
因此選擇適合自己的防曬當然也包括擦完的滋潤感。

說到高係數防曬,自己用過幾款SPF50的防曬感覺都比較油和黏膩一些,
好像擦完一出門,風一吹頭髮都黏在臉上一秒變瘋女十八年,
想說防曬是日常都會用到的保養,
集合手邊的防曬再添購幾款來做個淺層使用心得比較,
歡迎收看帶魚妹的不負責防曬評比ヽ(✿゚▽゚)ノ
我是混和肌偏乾/敏感肌,再來看看這次挑選的選手們~

理膚寶水 全護清爽防曬液UVA PRO 潤色款
SPF50 PA++++ UVA PPD33
這款防曬似乎賣得不錯評價也蠻好,
一開始都先擦完乳液在擦防曬,擦2-3層時就覺得有點油,
後來知道不需要擦乳液在擦防曬後,直接擦是蠻剛好的,
有滋潤感也不會太黏膩,覺得質地恰到好處

 質地延展性還算不錯,很好推也很滑順,
覺得一點都不像防曬乳,才發現原來它是叫防曬"液"阿
全護清爽防曬液有潤色款和一般透明可選擇,
聰明的你應該看的出來我的是潤色款XD

塗完之後有修飾膚色的感覺,稍微比較白一些,
另外有個問題就是現在夏天天氣熱,
瓶子膨脹有時打開會開始源源不絕的流出來,
所以所以,要注意不要讓他待在太熱的環境以免悲劇發生

質地濃稠度可以參考影片會更清楚,
後來發現這瓶疊擦後如果皮膚狀況不好時,
鼻頭鼻翼會卡粉脫屑看起來很可怕

延展性:★★★★
油膩感:★★☆
泛白程度:★★
型態:乳液


2號選手
DHC 金靚白防曬乳SPF50+ PA++++
使用前要搖晃一下,搖起來有像立可白喀拉喀拉的聲音,
金靚白的質地很水擠出來不成形,

質地還算好推勻,且很清爽不油膩也沒有明顯泛白,
擦起來比較輕盈無感,體感無感視覺上也無感,
雖然清爽但仍有一點油的保濕感,要直接上妝也沒太大問題,
但這瓶含有酒精成分,酒精過敏的就避免使用,
喜歡清爽的中性肌或許會喜歡這瓶

看的出來質地呈現一個軟癱的型態,想抓也抓不住rr

延展性:★★★★☆
油膩感:★★☆
泛白程度:★
型態:水液體狀


3號選手
DHC 金靚白擊光防曬乳 SPF50+ PA++++
與上一瓶的差別是這款主要特色是水感,
而金靚白防曬乳是抗老,係數都一樣,
品名只有差在多了擊光兩個字

這瓶不用搖,直接擠出來就可以用,
質地真的有水感沒騙人,很水很好推

擊光的水好像又更多更充足的感覺很清爽,
量再大也一樣乾爽不黏膩...(好像哪裡怪怪)

兩款DHC都是有酒精成分的,不知道是不是跟清爽有關係,
雖然我對酒精過敏,但我用幾次沒有覺得刺激或肌膚有反應,
這防曬擦完也是近乎無感的狀態,沒有泛白近乎零存在感,
單擦這防曬臉不至於有乾的感覺,但明顯保濕是不夠的,
直接上妝我肯定會脫妝,所以個人推薦給油性肌或不喜歡黏膩的人

延展性:★★★★
油膩感:★
泛白程度:★
型態:乳液


4號選手
露得清Neutrogena Pure Screen敏感肌膚純物理防曬霜 SPF60
這瓶是友人國外帶回來給我的,在台灣還沒有看過SPF60的防曬,
第一次用真的有嚇到,油到不行,泛白到天邊XD

因為沒有中文標,找了好久才找到是敏感肌適用的純物理性防曬霜,
這瓶就不好推勻,我只用了一點就推了一陣子(?)
用到需求量就是要再花點時間把它給抹開阿

但很不錯的是它超白簡直可以當作美白霜使用XD
這種有存在看起來很明顯的用的好像比較安心,
當然會比較油膩厚重但不至於悶到長痘啦,適合混和偏乾或乾肌使用,
不過阿,夏天天氣熱有時候真的覺得太油還會黏頭髮,
這時另有妙招,就是拿出我的控油蜜粉來輕撲一層就完美了!

這瓶無色無味,用起來很安心也不過敏,
有時也會給我女兒魚子擦腳防曬,
可惜這台灣沒販售,就是分享湊人數的XD
別這樣,有出國的朋友還是可以參考一下這瓶阿(眨眼

延展性:★☆
油膩感:★★★★
泛白程度:★★★★
型態:乳霜


5號選手
Avene 雅漾全效清爽臉部防曬乳SPF50+
5號雅漾我的酒糟好朋友((激動
當然這是個公平公正公開的評比,我是不會對它偏心的,
雅漾清爽臉部防曬乳,質地和1號理膚有點像只是沒有潤色

質地水潤好推,也是那種單擦很剛好的滋潤度,
若擦完乳液再擦防曬就會覺得太油

擦完稍微泛白不是太明顯,油的感覺是清爽且透氣,
不至於不舒服悶住有負擔感的那種,但擦幾層鼻頭周圍容易卡毛孔,
這瓶擦完會有種「啊!我臉上有防曬」的感覺,
味道就是防曬的味道((到底在亂說什麼


延展性:★★★★
油膩感:★★★
泛白程度:★★
型態:乳液

6號選手
 innisfree 關愛自然完美防曬霜 SPF50+ PA+++

這瓶是剛好看到特價時一股衝動就下手,
現在似乎停產,官網上的向日葵防曬系列沒有這瓶,
看到是innisfree然後向日葵防曬就買了完全沒做啥功課XD
這瓶防曬霜的質地就很立體(?)
真的是防曬霜沒有騙人,怎麼擠出來就怎麼在那一動也不動


這位選手的延展性應該是9款當中最差的,
質地比較硬不好推,要慢慢搓阿搓

搓完後泛白程度也還行,沒有太明顯泛白,
照片看不到它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它...超乾爽!!!超.級.乾.爽!!
不是我在嘴,第一次擦到防曬擦完臉會有點緊繃的感覺,
難道這有拉提效果(?)真是太神奇了我的老天鵝阿~~
擦完表面是乾的是乾的是乾的,衛生紙不會黏在臉上的你懂嗎!?
我沒有要酸它的意思,我是要表達它有多清爽,
若乾肌建議擦完乳液保濕再擦這瓶才不會覺得乾鱉

這瓶絕對是天氣熱時的我愛用選手阿
在這個潮濕的熱帶氣候台灣夏天就是要乾爽才舒適

這個質地不知為何擦起來讓我感覺到它很溫柔,
防曬霜還有一股淡淡的向日葵香氣,
入手才買兩百多覺得意外買到寶,
不喜歡黏頭髮或有油感的防曬就可以選擇它唷!

借給平時很怕油的朋友用過之後,
她不可思議的說這瓶真的一點油都沒的感覺呢

延展性:★
油膩感:☆
泛白程度:★☆
型態:乳霜

7號選手
Banila co. 光透超抗陽CC霜 SPF50+ PA+++
Banila co.的人氣商品似乎是桃紅色那款CC霜,
這瓶也是看到便宜和樓上6號選手一起買的XD
想說桃紅色熱賣,這瓶橘色只是係數高一點應該也不錯

因為是CC霜所以它有潤色的效果,
說是潤色它的比例應該已經是粉底液的等級了,
延展性不是很好,要推久一點才會均勻

用一點它就很白,就是韓國彩妝那種白皙色號的白,
所以若是真的用到防曬需求量我想就不得了了,
這款當作粉底很不錯,單純當作防曬就不適合,
不好推且會卡毛孔,有白芝麻的現象,
在一層層疊大概會像戴面具吧...

質地算是蠻濃稠一點有拉比較長,
整臉當作粉底用一個小紅豆的量就很剛好,
用太多整個臉就白到不行,但不會太油就是了,
有追求白皙膚色的人可以試試看~

延展性:★★★★
油膩感:★★☆
泛白程度:★★☆
型態:乳液狀

8號選手
Curel 珂潤潤浸保濕防曬乳SPF50+ PA+++
暨雅漾之後我的愛將還有珂潤,
參加珂潤益膚日認識了浸潤保濕霜之後它就成為我的小三,
所以選購防曬的時候就很安心的也選了它,
這瓶是純物理防曬,質地呈現液體的感覺,
臉和身體都可以使用,倒出來就會流下來且蠻好推

泛白也還好不明顯,疊擦好幾層不會覺得油膩,
清爽也不黏頭髮,只是也會稍微卡毛孔一點點

擦好幾層都不會覺得厚重感,
用這瓶時朋友還以為今天看起來皮膚蠻好的,
防曬還有這種附加價值也算不錯吧~~

延展性:★★★★
油膩感:★★
泛白程度:★★
型態:乳液狀


9號選手
肌研 極潤完美多效清透凝露UV PA++++
肌研是高中時很愛買的開架平價保養,
剛好也是50SPF就一起入手來評比看看,
這支主打清爽質地的防曬露,
兼具化妝水、精華、乳液、妝前隔離以及防曬,
這麼厲害意思是早起只要這一瓶就好了耶 ((架厲害?

質地有點半透明水水的,推開像是化妝水調和乳液的感覺,
不過邊推一邊可以聞到酒精微刺鼻的味道,
雖然我酒糟好像對酒精也有點過敏,
但用這瓶還不至於有過敏的情形,只是心理會有點排斥而已

擦完的泛白程度也是近乎零存在感,多擦幾層也一樣,
彷彿有了特異功能((你看不見我 你看不見我 你看不見我

這個和innisfree的清爽感覺是不一樣的,肌研擦完就像沒擦,
多擦幾層也沒有疊擦的感覺且臉不會乾乾的,
好像還真的有保濕防曬多合一,覺得神奇,
想找清爽防曬的也可以考慮這個肌研~

延展性:★★★★
油膩感:★★☆
泛白程度:☆
型態:乳液狀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為我不是什麼專業的人知道怎麼測試防曬,
所以就用土法煉鋼的方式,塗完去曬看會不會黑這樣...XD

很認真的標記編號在手上也貼出分隔線,
塗好後出門去曬太陽,在外面為了怕曬不到手臂,
所以在室外基本上手都呈現殭屍彈跳時的姿勢((手臂兩隻伸直

或是兩收平行在胸前的狀態這樣,
畢竟大家在戶外應該還是會移動居多吧(?)

這張可以順便看一下泛白程度的比較

哀 測了好幾天想要曬出痕跡試試,
但真的盡力了啦~~曬到汗如雨下怎麼曬都看不出來,
各位都好努力替我阻擋紫外線阿阿!


最後附上我自己使用的心得比較圖給大家參考(△為純物理防曬)
這個不專業防曬測試但認真的心得文就到這結束,
今年大家認真也要防曬喔~~ (*´▽`*)